Expert Commentary

2017-04-25
【Headline Daily】Taking A Dim View Of USD (Chinese Only)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親歐派」馬克龍如預期領先,投票結果樂觀,歐元本周跳空高開160點,最高飆升至1.0877,大約去年12月以來阻力水平,而大選初步樂觀結果某程度上將繼續利好歐元。此起彼落,美元則走弱,美匯指數跌穿99.25支持,直落至5個月以來第二低位98.908。本周聚焦在週五公佈的美國Q1GDP,市場擔憂美國Q1經濟或放緩,目前預估Q1GDP年化季率由前預期增長0.6%微調至僅0.5%,大遜預期的1至2%增速,加上美國3月CPI及零售銷售數據的疲弱也令市場對美國經濟表現進一步擔憂,聯儲局(FED)加息預期或將持續降溫,美元或將繼續承壓。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本週三公佈稅改計劃,稅改計劃一直是「特朗普行情」的核心,因此勢將再度吸引投資者眼球,此前普遍預期特朗普承諾的稅改政策將推升美國通脹並推動FED加快升息步伐,不過經過上月推行醫改的失敗,特朗普政府未來推行稅改、財政刺激等一系列政策的能力也再度成為焦點,均可能對美元走勢構成影響,此外美國與俄羅斯及朝鮮的地緣緊張局勢仍是不利美元。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