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4-26
【Oriental Daily】EUR:A Potential Opportunity (Chinese Only)
美國自大選以來,國會啟動了「持續決議案」以授權延長政府支出至本月28日,而巧合的是29號正是特朗普就職100天,自從「醫改」流產,特朗普政府為了證明其執政能力,預計國會和政府會在僅剩4天達成臨時解決方案以避免再出現如2013年10月政府關門的尷尬情況。市場擔憂美國Q1經濟或放緩,聯儲局(FED)升息預期繼續減弱,美元兩周連跌,美匯指數若正式失守99,將下向97.20,不過特朗普將在本週三宣佈稅改方案具體原則,美元又或受支撐,在美元矛盾的去向下,資金流入交叉盤,歐元兌日圓近日表現亮麗。法國首輪投票理想,提振市場風險偏好情緒,歐元升至近五個月高位1.0906,歐元兌美元及兌日圓、美元兌日圓的隱含波動率近日均大降,顯示法國大選的擔憂舒緩,不過次輪投票即將舉行,政治風險仍存在,關注歐元兌美元能否衝破1.0900阻力。本周下旬,日本央行(BOJ)及歐央行(ECB)將議息,政策預期均不變,日本經濟雖然改善,但BOJ行長黑田東彥上周表示短期內將不會削減貨幣刺激計劃,以盡早達2%通脹目標,日圓承壓。另外預期ECB將於6月縮減QE,繼而再加息,若馬克龍正式勝選,歐元料可再下一城,注意歐元兌日圓3月中至4月中下跌浪的終極回調位119.80,若正式升穿,可考慮追入,目標122.80。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