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4-27
【Headline Daily】Palladium Is Outstanding(Chinese Only)
法國大選首輪投票結束繼續提振風險偏好,但「稅改」公佈前美元反彈,美匯指數徘徊於99附近水準,日圓、金及美債則繼續承壓,不過週一美國財長努欽表示,「稅改」方案不大可能今年8月前通過,但會爭取年底前完成,因此要注意「稅改」對美元的支持未必持久。法國大選前景明朗,現貨金遭拋售回落逾2.3%,加上全球股指反彈更令金價黯然,技術面仍偏空,不過特朗普政策、歐洲大選、英國脫歐及地緣局勢問題等不確定性因素開始或隨時刺激避險需求,預計今年底金價將有機會挑戰1400美元/盎司,而貴金屬整體仍然表現理想,當中以鈀金最亮麗,年初至今升幅已達43%,同期的金、銀分別只升約10%。憧憬特朗普的大規模財政刺激策略及基建等將引發通脹,這將令工業材料及商品價格上升。鈀金73%應用於汽油車的尾氣處理催化劑,因此汽車銷量對鈀金需求影響大,同時隨著汽車工業回暖,未來供需也仍將緊張,已連續六年供不應求,中國2016年汽車銷量同比增13.7%,2017年Q1同比增長7.4%,在供應缺口、地緣局勢與再通脹等支持下,今年鈀金強勢料將持續,加上近幾年各國環保力度加大,增加了汽車對鉑鈀金屬的需求,而兩大生產國南非和俄羅斯產量持續下跌,鈀金供應緊張局面將難扭轉,下一阻力900美元/盎司。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