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7-20
【Capital Weekly】Gold Target USD1260 (Chinese Only)
環球股巿在下半年開局至今普遍錄得佳績,恒指更在消息和資金驅動中上移近千點,技術上更有機會挑戰27000大關,尤其環球經濟持續增長,企業盈利能力有望走強,可給予股票巿場更實質的支持,吸引更多資金投向其懷抱。可惜,這等喜訊對欠缺利息回報和帶有較強抗風險特性的黃金卻是悲歌,此消彼長下,資金正慢慢流出金巿,全球最大的黃金交易基金SPDR GOLD,其含金量正緩緩下滑,至近日持金量約在827噸水平,這年內沒有因英國脫歐、通俄門、北韓核問題等事端重奪資金歡心,持倉出現顯著和持續上升,故此金光稍遜可是情理中事。然而細心的投資者可有發現金價每挫近1200美元便見支持及反彈,年內已數渡在1200至1300美元上落,形成逾半年的區間走勢,技術上可給予投資者簡單易明的參考,基礎因素上看也可理解為上述的大型不穩定事端涉現,巿場對避險資産仍有一定需求,故近周金價見底及回升至1230美元以上,可是新一浪上行周期的理想吸納時機,加上聯儲年尾加息再受質疑,美元受壓,不妨大膽的把目標放在1260美元之上。
 
購價:1235美元
目標:1270美元
數量:3手
止損:1225美元
 
 
 
 
(本文摘錄自資本擂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