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10-29
【BastillePost】 SINOPEC East China Target 1.2 (Chinese Only )
中石化油服(01033)是中國大型的綜合油氣工程與技術服務公司,主要有五大業務,分別為地球物理、鑽井工程、測錄井、井下特種作業和工程建設,業務板塊涵蓋從勘探、鑽井、完井、油氣生產、油氣集輸到棄井的全產業鏈過程。
 
早前集團公佈中期業績,期內收入302.56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上升27.9%,毛利率升3.3個百分點至9.2%。盈利按年增30.6%至8.03億元,不派發中期息。
 
業績增長主因國內三大油公司加大上游勘探開發資本支出,使國內油服市場復甦加快,行業經營狀況改善。當中,佔集團總收入約55.9%的鑽井服務業務,實現營業務收入167.7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5.8%。其他各板塊均表現不俗。
 
除國內市場外,集團亦實施國際化經營戰略,全力拓展海外高端市場,在重點規模市場如沙特和厄瓜多爾等取得合約。
 
市場預計下半年油服行業復甦持續,集團擁有穩定增長的客戶群,在國內擁有以中國石化集團為代表的穩固客戶基礎,同時在海外的客戶群也不斷發展壯大,建議可在0.80附近買入,目標1.20,如失守0.70則先行止蝕。
 
 
 
 
 
(本文摘錄自巴士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