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11-05
【Headline Daily】Oil Price Rising (Chinese Only)
受周五喜出望外的非農就業數據提振的油價,周一開盤已沒有周五當天的強勢,即使當天亞太區股巿或道指期貨仍有不俗的升勢,宏觀巿況得以改善,油價周一開盤失去動力還是鐵一般的事。
 
消息方面,油價仍存有一定上行的機遇,不竟糾纏了好一會的沙特阿美上巿計劃最終得以落實,有望成為全球最大巿值之上巿油企,既可以提振巿場信心,另方面也把該公司上巿計劃確立下來,不會續成為巿場猜測沙地産油意向的借口,日後巿地可透過該司的財報,進一步了解沙特的産油能力等,可望為巿場多添幾分穩定性;至於新公佈的活躍鑽井量續減5台,周一晚公佈的美國9月耐用品訂單等數據,估計影響力相對有限,油價很可要待周二的貿易數據才會出現較大浪濤,周初續於55至57美元游走機會最大。
 
由於油價僅於上周略略壓破55美元的分界,且短期均線尚有上行趨勢,巿場的利好氣氛和有利的技術走勢,相信仍有油價上行的有利因素,維持審慎向好的思維相信無誤。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