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20-02-20
【Capital Weekly】Gold Target 1620 (Chinese Only)
自1月武漢新肺炎疫情爆發,避險相關資産便先後走高,出現難得一見的美元、黃金同漲局面,即使近日疫情似有受控,治愈病患持續上升至逾萬人,悲觀情緒略有消退,多地股指等金融資産價格回升,美匯和金價也未見大幅回撤,反映巿場對前景仍有顧慮,投資者無必要急急腳套利離場。
 
回顧過去一個月金價的變化,本欄上月建議在1月低端約1540美元吸納的策略,至今無法如願執行,最低點僅及1544美元,顯示下方支持金價力度十足,投資者僅可於較低水平入場,惟同時偏強的金價,在1600美元阻力也不少,使之在1550至1600美元間逞區間走動。
 
投資者或會想在這兩端來個低揸高沽不就成了?筆者可建議諸位宜揸不宜沽,皆因疫情發展至今,已使龐大的中國經濟體呆滯了近一月,以中國約佔全球GDP總量17%計算,每月佔比近1.5%,而停滯的狀態還將因疫情延續一段日子,全球經濟面臨的沖擊不言而喻,避險或對前景抱憂慮的資金仍會依傍黃金一類産品,最顯淺數據莫如彭博顯示黃金ETF含金量處歷年高位的逾2570噸,金價又何來下行空間?
 
購價:1570美元以下
目標:1620美元仙
數量:2手
止損:1550美元以下
 
 
 
 
本文摘錄自資本一週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産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