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6-12-09
【Oriential Daily】Shanghai Pharmaceuticals:Diversified Products (Chinese Only)
早前國內政府公佈《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根據《綱要》規劃,預計2020年,我國健康產業總規模將突破8萬億元,2030年將突破16萬億元。相信未來醫藥行業具備廣闊的成長空間,作為行業龍頭的上海醫藥 (2607) 將成為行業最大受益者。
 
集團近年積極進行醫藥分銷領域全國化的戰略,由原來華東地域走向全國性擴張步伐。已在過去3年內從13個省份覆蓋到18個省份,集團層表示未來5年的目標是從目前18個省份擴展到26-28個。進一步擴大分銷業務範圍。
 
另外近年積極打造全新的互聯網醫藥商業模式,早前投資設立「上藥雲健康」,著力打造線上線下的醫療服務型電商。另外與京東、萬達資訊等合作共同打造面向零售藥店、中小醫療機構的批發平台已於今年6月正式上線。在面對醫療機構方面推出了「益藥寶」項目,提供線上藥品供應鏈全程解決方案。在上藥積極豐富O2O業務,有望進一步提升其市場份額及競爭能力。
 
在集團積極擴展多元化銷售道,佈局「健康中國」未來將佔進商機,建議投資可把握近期股價調整機會。可於18.2元附近吸納,目標價25元,若失守250天牛熊分界綫17.55元則先行止蝕。
 
(本文作者並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文摘錄自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