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9-11-20
【Ta Kung Pao】China New Higher Education Group Target 3.3(Chinese Only)
新高教集團(2001)為中國領先民辦高等學歷教育集團,提供各個領域的高質量應用型高等教育,課程設置旨在教授學生具備實踐經驗及適用技能,從而幫助學生獲得就業能力。集團擁有15年民辦大學經驗,完成「7省區辦學+集團總部」的佈局,並擁有5個大學成功併購案例,在擁有及投資的7所學校的總在校生人數超過10萬人。
 
早前集團公告半年截至本年六月底中期業績,收入同比增長101.4%至5.01億元(人民幣.下同)。收入增長主要由於集團新完成收購河南學校、東北學校及廣西學校,以及現有學校學生人數及學費增加所致;整體毛利為2.69億元,按年增長92.1%;毛利率為53.6%,較去年同期的56.2%下跌了2.6個百分點。毛利率的下跌主要由於新完成收購河南學校及廣西學校的毛利率相對較低所致;淨利潤2.26億,同比增長50.5%,刷新歷史中期最高盈利水準。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增長34%至2.01億元。
 
上半年,中國政府頒佈了《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不僅從頂層設計上將職業教育置於與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地位,而且明確了社會多元辦學的方向,再次強化了鼓勵民辦教育的政策取向,為民辦職業教育打開了更大的發展潛力。
 
集團採取雙輪驅動「內生增長+價值投資」的增長策略,打造內外雙增長引擎,持續推動高速增長。包括通過擴大招生規模及提高定價增加收入。集團戰略布局於毛入學率均低於全國平均水平的地區,加上各省落地高職院校擴招100萬的政策,有望帶動學生人數保持穩定增長,在價量提升下,相信未來收入將會加快。在價值投資上,相信集團未來的收購會聚焦在一些比較核心的區域,如大灣區、長三角、京津冀等經濟總量較大區域。展望未來,民辦高等教育發展政策將更加明朗,空間更加廣闊,有利集團提供穩定回報,建議可在2.70附近買入,目標3.30,如失守2.40則先行止蝕。
 
 
 
 
(本文摘錄自大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