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Commentary

2017-01-19
【Headline Daily】GDP Rebounded (Chinese Only)
近年來多番提及金融市場特別是商品價格「物極必反」的道理和原則,本周在迎接英國首相文翠珊就「脫歐」發表演說及公佈路線圖前,英鎊再度如去年10月一樣出現所謂「崩盤」急跌現象,坊間就有專家對英鎊兌美元有將見1.14的言論和預測,但基於多個原因,筆者建議勿於低位追沽。首先「脫歐」非「兒戲事」,亦非「突發事」,英國政府肯定已有周詳計劃,而且估計「脫歐」的改變不論好與壞會均會漸進,況且英鎊從去年公投「脫歐」時1.50水平一直下跌,價格已大幅和高度反映,加上去年下半年英國經濟數據除了11月貿易帳赤字擴大至41.67億英鎊,但仍勝2月份即公投前的數字48.4億英鎊,其餘如GDP年率、失業率及服務業PMI等數據表現亦算理想,並不如市場預估,公投「脫歐」後,英國經濟將一落千丈,因此再追沽英鎊,「值搏率」已不高。另外黃金走勢近日亦顯而易見,金價隨著強勢美元回調而調整反彈,今周美國新總統上任將帶來的不明朗下,預料美匯指數在100將有強大支持,而黃金則仍有機會上試第三個調整位置1,238美元/盎司。
 
 
 
(本文摘錄自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