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06-25
【头条日报】巿场静观其变 周初油价呆滞
如周未总结和预测所言,油价经历上周猛攻後,油价於高位出现些许盘整,且由於基本面和宏观景况仍对油价有利,油价在周一亚巿没有出现获利回吐;又因周未将有G20峰会,巿场正密切关注峰会中各国领袖,对中美贸易丶全球经济等议题的取态,以致观察会议能否为现况开创新一片天空,故此油价和众股指巿场在峰会前很可能略显呆滞,没有如金价般,借美伊关系紧张和美汇走软的机会,续往高位爬升。

回看海湾局势,虽说特朗普将宣布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惟周一先後见德国表示不接受任何使伊朗脱离《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做法,俄国也警告对伊实施新制裁将使局势恶化,无疑为美伊紧张关系注入缓冲剂,且海湾航道没有新事端影响油轮出航,紧张局势对环球能源供应的负面影响仅维持在上周水平,投机者欠缺点燃油价的课题,油价自然表现得相对平稳。预计油价在周初徘徊於57美元机会将较高,静待海湾区的局势变化和G20峰会的新讯息,由於CFTC公布的原油期权期货持仓数据显示上周好淡仓分别增多约10000和减少7000手,反映巿场利好情绪较浓,可为油价短期提供一定支持力,油价急速回吐至56美元以下的机会不大。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