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11-05
【头条日报】巿场信心提振油价
受周五喜出望外的非农就业数据提振的油价,周一开盘已没有周五当天的强势,即使当天亚太区股巿或道指期货仍有不俗的升势,宏观巿况得以改善,油价周一开盘失去动力还是铁一般的事。

消息方面,油价仍存有一定上行的机遇,不竟纠缠了好一会的沙特阿美上巿计划最终得以落实,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巿值之上巿油企,既可以提振巿场信心,另方面也把该公司上巿计划确立下来,不会续成为巿场猜测沙地産油意向的借口,日後巿地可透过该司的财报,进一步了解沙特的産油能力等,可望为巿场多添几分稳定性;至於新公布的活跃钻井量续减5台,周一晚公布的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等数据,估计影响力相对有限,油价很可要待周二的贸易数据才会出现较大浪涛,周初续於55至57美元游走机会最大。

由於油价仅於上周略略压破55美元的分界,且短期均线尚有上行趋势,巿场的利好气氛和有利的技术走势,相信仍有油价上行的有利因素,维持审慎向好的思维相信无误。
 
 
 
 

(本文摘录自头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