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6-12-09
【东方日报】上药受惠多元发展
早前国内政府公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根据《纲要》规划,预计2020年,我国健康产业总规模将突破8万亿元,2030年将突破16万亿元。相信未来医药行业具备广阔的成长空间,作为行业龙头的上海医药 (2607) 将成为行业最大受益者。
 
集团近年积极进行医药分销领域全国化的战略,由原来华东地域走向全国性扩张步伐。已在过去3年内从13个省份覆盖到18个省份,集团层表示未来5年的目标是从目前18个省份扩展到26-28个。进一步扩大分销业务范围。
 
另外近年积极打造全新的互联网医药商业模式,早前投资设立「上药云健康」,着力打造在线线下的医疗服务型电商。另外与京东、万达信息等合作共同打造面向零售药店、中小医疗机构的批发平台已于今年6月正式上线。在面对医疗机构方面推出了「益药宝」项目,提供在线药品供应链全程解决方案。在上药积极丰富O2O业务,有望进一步提升其市场份额及竞争能力。
 
在集团积极扩展多元化销售道,布局「健康中国」未来将占进商机,建议投资可把握近期股价调整机会。可于18.2元附近吸纳,目标价25元,若失守250天牛熊分界线17.55元则先行止蚀。
 
(本文作者并没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文摘录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