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

2019-11-20
【大公报】民办教育空间广 新高教目标3.3元
新高教集团(2001)为中国领先民办高等学历教育集团,提供各个领域的高质量应用型高等教育,课程设置旨在教授学生具备实践经验及适用技能,从而帮助学生获得就业能力。集团拥有15年民办大学经验,完成「7省区办学+集团总部」的布局,并拥有5个大学成功并购案例,在拥有及投资的7所学校的总在校生人数超过10万人。
 
早前集团公告半年截至本年六月底中期业绩,收入同比增长101.4%至5.01亿元(人民币.下同)。收入增长主要由於集团新完成收购河南学校丶东北学校及广西学校,以及现有学校学生人数及学费增加所致;整体毛利为2.69亿元,按年增长92.1%;毛利率为53.6%,较去年同期的56.2%下跌了2.6个百分点。毛利率的下跌主要由於新完成收购河南学校及广西学校的毛利率相对较低所致;净利润2.26亿,同比增长50.5%,刷新历史中期最高盈利水准。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34%至2.01亿元。
 
上半年,中国政府颁布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不仅从顶层设计上将职业教育置於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地位,而且明确了社会多元办学的方向,再次强化了鼓励民办教育的政策取向,为民办职业教育打开了更大的发展潜力。
 
集团采取双轮驱动「内生增长+价值投资」的增长策略,打造内外双增长引擎,持续推动高速增长。包括通过扩大招生规模及提高定价增加收入。集团战略布局於毛入学率均低於全国平均水平的地区,加上各省落地高职院校扩招100万的政策,有望带动学生人数保持稳定增长,在价量提升下,相信未来收入将会加快。在价值投资上,相信集团未来的收购会聚焦在一些比较核心的区域,如大湾区丶长三角丶京津冀等经济总量较大区域。展望未来,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政策将更加明朗,空间更加广阔,有利集团提供稳定回报,建议可在2.70附近买入,目标3.30,如失守2.40则先行止蚀。
 
 
 

(本文摘录自大公报)